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谁的青春不疯狂”问答形式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4-12-21

部门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主讲人刘真

时间2014年12月19    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

基本情况为帮助同学们能够尽快在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使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让青春无悔,外国语学院学习部特邀刘真学姐分享她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并做出指导。

学姐你好,大一大二期间,你是如何取得并保持优秀的成绩的呢?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虽然大一的同学们刚刚步入大学,对大学生活感到新鲜的同时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应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保持高中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要明确地认识到大学的学习方法与高中有较大区别,所以要养成自主学习和独立学习的习惯,同时要与老师的授课步伐保持一致,这样才能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姐,你好。对于学生会中的工作,你是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的呢?

我觉得我加入学生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喜欢这里,我想在这里锻炼自己。当学生会有任务需要我去做时,我会抱着一种真诚的心态去对待,把这里的事情看得和自己的事情同样重要,这样我们才能做好工作。

学姐,你觉得做好学生会或者社团工作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我们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

大家无论是在学生会还是在社团,要想做好工作,最基本的就是要有对这份工作的热情,这样才能有动力去做好工作。其次,要有踏实认真的态度和责任心,当然良好的合作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我觉得如果想在团队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要有创新精神,有自己的思想。

学姐,你是如何处理好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的呢?

我觉得工作和学习是不冲突的,重要的是自己要学会去把握尺度。虽然学生会的工作有时会很繁重,但是我会在一定的时间内高效地完成,尽量不会占用自己的学习时间,所以大家以后在面对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同样也要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好每一件事。

:学姐在生活中遇到难题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都是如何处理的呢?

生活不会总是顺遂人意,我们偶尔会不可避免地在一段时间内因为一些事情而心情不好。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我一般会去图书馆看看书,放松心情,反思自己,使自己平静下来。所以大家要学会调整自己,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

问:学姐,对未来你是怎么规划的呢?

答:最近我一直都在看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书,对于未来,我打算用大部分的精力去准备考研,同时也会试着去找工作,不过希望大家现在就好好努力,多积累知识和经验,为以后做准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