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第三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赛前培训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3

11月23日晚,第三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赛前培训于8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此次培训前任英语辩论协会会长梅勇强主持,所有14级参赛选手参加。

 

首先,梅勇强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议会制辩论比赛的组成、模式、步骤和流程,讲解了正反方的队员组成及职能,并进一步强调了以首相为主的双方领袖的重要职责。他,英国议会制辩论是以英国内阁议会形式为主题,因此,辩手在辩论时要注优雅与礼貌相结合,话语要简短而有说服力,特别是在回答对方辩手提出的问题时,更应注意不要跑题,学会合理把握时间及与搭档的默契配合。同时,他强调,在辩论赛中重要的不光是流利的口语,更重要的是辩者的思维。提问环节,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回答并提及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建议参赛者积极做好赛前准备。

辩论赛意在通过不同的学习方式转变同学们固有的传统思维模式,从而提升其对英语学习的认识高度,并转变成合理有效的实际行动,以达到英语学习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刁晗)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