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冲刺N1,畅想留学》问答形式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4-10-24

部门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主讲人李春艳

时间20141023    地点8#316

基本情况为帮助大一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有关日语N2N1考级技巧,特邀李春艳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做出指导。

大一新生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日语学习

首先,日语是一门语言,构成一切语言的基础都是词汇,要学好日语就得积累成千上万的词汇;其次是语法,日语要说得对,要考得好,语发很关键;最后就是听力和阅读了,听力就得多听,阅读就得多读。总而言之,做好这四点,学习日语自然就不难了。另外大一大二是打基础的阶段,在这段时间一定要形成自己的语音风格。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一遍遍地练习。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

老师好。我的语法很不好,复习起来很没有头绪,在这方面您可以给我什么建议吗?

背语法最好的方式是每个语法背一个例句。做到出现一个语法,你脑子里就浮现一个该语法的例句。这一点非常重要!记住例句后对语法的接续,语境要求等即使忘了也可以再次推敲出来。再就初期做题的时候最好不要看到答案选了就结了,最好选完后把其它三个选项也再看一下(放在一起出现的另外三个通常和正解有雷同之处,所以才放在一起考查),不太清楚的去查,再想想和正解的区别,为什么不能选。复习时做对了不是目的,目的是借做题复习语法。

老师您好,我想考日语N2证书,但是听力部分对我而言有点棘手,您可不可以给我支点招?

听力作为日本语等级测试N2中的重点难点,很让考生头疼,也是最容易丢分的部分,这些是普遍考生反映的问题。其实听力也是有技巧的。首先要了解新日本语等级测试题型改革后的特点,多做一些模拟题,在错题中找出自己的不足,有规律复习,找到自己的薄弱点,逐步攻克。

老师您好,我对留学日本比较感兴趣,我现在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留学是很多外国语专业同学的不错选择。如果大家想要出国,需要早点着手做准备,尽最大努力考取N1证书,同时要注意达到加锻炼口语,尽量做到交流无障碍。

:老师您对学生有什么寄语呢?

大家要利用好身边的优质资源,比如你们优秀的学长学姐,我们的图书馆等,利用尽可能多的资源努力充实自己。另外大家要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文化底蕴。只要比别人多付出多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