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新生开学第一课之快乐成功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9-20

为帮助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转型920下午,我院隆重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京磊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进行题为《快乐成功法》的演讲。

 

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首先发言拉开会序幕。随后,张京磊利用视频展示的方式讲述了快乐理念产生及其理论基础。他讲到,部分工作者和学生群体巨大工作、学习压力而患上亚健康,更有甚者因精神抑郁而自杀身亡。他列举项著名研究巧妙地从对立面体现快乐成功的重要性,以引发同学们的高度思考与重视。他还提到,大学生必然经历从懵懂少年到有为青年的过渡,简单来说就是“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过渡社会多次进行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唯独缺乏理念创新,也正因如此才影响了正确理念指导下的行为方法他以独特见解自创的快乐成功法理念不仅成功引导正确积极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也将正确的认知态度、科学的思维方式及积极的处世心态带给世人。他表示,大学生学会学习、思考、归纳、应用、创新之余应以学会做人为第一要务实现知识与方法的有机结合,正确处理学习与娱乐及金钱与权力的关系。其间,他还穿插礼仪趣事,开阔学生眼界。

会议最后,他向同学们送出真心祝福“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快乐成功”,给予大一新生极大鼓舞的同时,也一份“心灵鸡汤”。

张京磊,青岛农业大学毕业留校,一直从事党务、行政管理、高等教育管理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他曾获多种荣誉称号,所带单位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并且创建了搜狐魅力烟台圈,并担任其圈主;在交际礼仪方面也有所造就。特别地,他是快乐成功法的创始人,接受多次专访与新闻报道,出版专著海啸王的智趣人生(快乐成功法),在各大网站和新华书店发行。(赵萌秋)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