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9-20

920日上午,我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院长李静,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副院长王明新、卢连伟、牛书田,团总支书记曹晓媛及各系主任、班级导师和14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静首先就新生顺利完成军训,进入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欢迎。随后,她讲到,大一新生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对于所学专业无论喜爱与否、了解与否,都要尽快调整状态,端正认知态度,努力克服学业困难,力争做好身份及学习方法的转变;其次,虽然学院开设的是二本及专科学科,师资队伍偏年轻化,但是教师的教学态度、工作质量及学院的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及教学条件在全校都是名列前茅的,可以充分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希望同学们能爱其所学,尽快融入外院大家庭。

接着,王明新展开外语学习漫谈,就外语学习的意义、定位及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说,作为语言学习者在研究语法、词法、句法之余,还要致力于词篇的学习,做到有效输入、注重输出,以达到“在学中用,于用中学”的学习目的并实现专业知识内化,促进个人能力发展,养成名副其实的“外语范儿”。其次,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注重跨文化交流,充分利用学院外教、留学生等资源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并从中了解异国文化,完善自己的思维系统。最后,他语重心长地讲到,“没有学不会的知识,只有学不会知识的人”。大学生有所为有所不为,遵纪、尊师、爱友是一个合格大学生所必有的品质,而克服不良学习、生活习惯是大学生走向自律的必经之路。

    会议传达了学院对新生入学后的殷切希望,并为其以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也使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外语学习的具体要求,为其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开端。(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