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又是一年军训时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9-16

未踏进理工校园时,我曾无数次想象她是一个怎样的天堂,是否是一个无论人的羽翼怎样孱弱都能护其展翅翱翔的地方;也曾悉数憧憬着羽翼渐丰后振翅高飞的样子,无论姿势优美与否,都能为其提供广阔天空的地方……向往着,向往着,我成了那些身着绿衣、头顶太阳中的一个,然而时光荏苒,岁月的齿轮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过了一个春秋,转眼间,身着那身绿色迷彩的人儿已悄悄偷换了面容,而我也由一名参与者变成了一名旁观者,只能唏嘘感叹,又是一年军训时。

 

都说军训是大学中的第一课,这话当真属实,是军训揭开了大学生活神秘的面纱。山理清晨,阳光铺洒,鸟鸣遍园,放眼绿岛东路上那群我院的孩子们,正规统一的着装,矫健笔直的身姿,充满朝气的笑容,何不与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相媲美?军训场上的“小绿人们”伴着哨声与口令展示自己的力量,在理工校园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军训期间,他们个个严格着装,遵规守纪,不迟到不早退,以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为天职,竭尽全力,刻苦训练,释放热情。烈日炎炎之下,汗珠略显调皮不断挑战他们的极限站军姿的他们丝毫不放松警惕,绝不抬手擦拭,直挺腰背,手贴裤线,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即使动作略显粗糙,此时带给人只有钦佩与赞赏,而最打动不仅是他们坚持不懈的态度,是他们在军训场上挥汗如雨的努力和杰出卓越的表现即使不完全具备军人的素质,他们的严阵以待、用心呐喊也足以证明他们训练有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心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新生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就是经过军训的磨砺。军训中看似简单实则不然的严格十分、标准十分的动作正是为每一位炎黄子孙量身定做的——练就不屈的脊背,树立坚定的态度,塑造正直的人格,培养创新的思维,规范严格的纪律意识。

又是一年军训时,记忆中犹如江涛般阵阵呐喊声犹如仙乐般的动作摩擦声还回响在人们的脑海里如今,又要涤荡另一群莘莘学子的心里面了那年的我们,今年的他们,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个梦燃起的季节。(赵萌秋 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