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警钟长鸣——记我院军训消防演练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9-13

912日早上,34号公寓楼响起响亮的哨子声,学院14届新生应军训期间安排,开始火灾紧急疏散演练。一楼预定放烟雾的同学点燃烟雾弹以模拟火灾现场,顿时浓烟四起,全体军训学生紧张有序的往预定地点集合。

在同学们下楼的过程中,滚滚浓烟迅速蔓延,数百名同学的生命安全正受到威胁,楼内同学意识到发生了火灾,快速地向楼下跑去并向安全区域疏散。他们相互照应,没有慌乱,所有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伏低身体,防止吸入过多浓烟。短短几分钟内,全体学生全部完成撤离,汇集至其他公寓的撤离队伍中,最终成功集合在第二体育场。

据悉,学院在此次消防演练前便召开各班军训负责人会议,辅导员朱岩安排次日负责3、4号公寓楼消防演练的组织工作。在教师、学生们相互协作下,此次消防演练成功完成。而演练结束后,新生军训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

此次消防演习作为军训中的一项活动,让新生们懂得预先自救逃生常识,熟悉宿舍应急疏散路线,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提高了紧急应急能力,以保障生命安全,切实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石韫)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