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三下乡,四进社区”团队之周村区白寨村支教活动全面开展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7-18

  为走近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青少年群体,凭借专业技能丰富农村教育资源,并与留守儿童共度欢乐暑假,7月17日,“心系微尘”11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支教服务队来到了周村区白寨村,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了一种别开生面的精彩课堂。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志愿服务队终于抵达了目的地。虽然路途遥远,但是丝毫不减初到实践地的志愿者们的教学热情,各位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与学生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现状,并适时给予他们一些中肯的建议。学生年级跨度较大、学习能力悬殊,教学设备落后、教学环境差等因素都为支教活动带来一定困难,志愿服务队综合考量这几个因素,结合教学实际,安排了内容合理、形式多样的课程。


  按照课程安排,首先进行的是书法课,此节课主要教授基础笔画。志愿者在白板上一边写笔画一边向学生们讲解书写技巧,并不时走下讲台手把手地教年龄较小的学生练习,学生们也兴致勃勃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课堂气氛其乐融融。英语课上,志愿者刘丹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互动,鼓励性的话语和动作很快拉近了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她以开展课堂游戏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其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解说使学生沉浸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


  该实践团队以“关爱青少年成长,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为期十五天的实践活动就此开始,团队经过早期缜密、细致地策划,将通过课业辅导,如教授英语、数学、语文、书法等科目及辅导学生作业;素质拓展,如手工课、演讲课、舞台剧编排课及户外运动课等;亲情陪伴,如爱心书屋、心灵鸡汤、愿望树等方式关爱青少年(尤其是留守儿童群体)成长,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开拓新道路、指引新方向。此外,为完成该村留守儿童群体的舞台梦,团队特意安排了音乐、舞蹈、T台秀、演讲、舞台剧编排等课程,并将于实践活动后期举行留守儿童文艺晚会,期待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不只在于与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更在于由此建立起的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并扩大其影响力、号召力,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旨在给予他们长期定时的关爱教育。(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