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留住梦想 守住希望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7-15
 

留住梦想  守住希望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成立

 

714晚,淄博市首支“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淄博市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成立启动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淄博市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与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淄博市易捷外国语学校联合成立,委员会秘书长汪国晔、淄博市副市长张庆盈、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学真、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赵明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委员会秘书长汪国晔宣布成立山东理工大学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志愿者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为淄博市易捷外国语学校校长李明慧颁发顾问聘书,并任命她为淄博市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与会领导以及爱心企业家代表,共同为来到现场的高青留守儿童代表捐助了学习用品。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采用1+X+Y模式,即1个站点+X支志愿者服务分队+Y名留守儿童的模式,着力打造全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示范站点,建立起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据悉,外国语学院已向全院招募有特长、有爱心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依托学院青年志愿者团,为留守儿童制订合理的帮扶指导计划,培训项目包括课业辅导、科普知识宣传、科技小制作、体育锻炼、心理健康辅导、品德教育以及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通过这种方式丰富充实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让他们从中找到自信,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据悉,今后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为各个服务站点建立爱心书屋,为其捐赠儿童图书,设立留守儿童书柜;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将深化与留守儿童们的互动,计划开展圆梦留守儿童行动,在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的 基础上,发动学院各班级团支部认领“微心愿”,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老师曹晓媛向全院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青年学子积极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接力计划中来,尽己所能为留守儿童描绘一个多彩的童年。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