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Roger Barnard博士来校举办名师名课报告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6-30
 

619623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新西兰怀卡托大学Roger Barnard博士,在8号楼418教室举办了系列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静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Roger Barnard就“社会文化理论与应用语言学”和“研究方法选择”进行了系列报告与研讨。他回顾第二语言习得主流研究常用的实证主义方法,指出了其局限性;阐释了社会文化理论,尤其是最近发展区理论与脚手架理论,应用于第二语言学习与教学中的核心原则;提出在行动与探索研究中,教师应被视为输出知识的应用语言学家。随后,以研讨会形式,探讨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开展案例研究,收集定性数据的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23日,Roger Barnard主持工作坊,以“教师关于学习者自主性的认知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教学与研究示范。

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就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开展研究,有效提高教学与科研实践能力,与Roger Barnard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广大教师对社会文化理论与行动研究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一致表示将在教学与研究实践中进行有益的探索。

李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Roger Barnard博士表示了感谢,指出,学院将不断创新教学与科研管理思路,拓宽交流渠道,深化教学与科研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与科研的实效性,推动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Roger Barnard博士,现为新西兰怀卡多大学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语言学专业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纽约、日本、越南、韩国、马来西亚、东帝汶等多国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其研究主要遵循个案研究范式,集中于移民与国际学习者的语言与文化问题、第二语言课程设计与评价、第二语言教师教育、语言政策与规划等领域。目前,主要关注教师认知、课堂交互教学和语码转换等,正在亚洲多所大学中进行自主学习相关研究。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