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创业论坛之之《创业之路》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6-25

  624日晚,我院创业论坛之《创业之路》于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举行。美国华盛顿州官方教育代表、美国美亚教育集团(US Asia EducationSeattleWashington State, USACEO、中国教育部《中国教师报》中美教育交流首席顾问唐泰德受邀担任主讲人。

论坛开始前,唐泰德走下主讲台用英文与同学们亲切地交谈起来。他通过简短的英文对话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现状,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随后,他便以此为契机展开此次论坛。

唐泰德从切身经历讲起,通过他坎坷的求学之路及早年的艰辛生活,劝告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在这个黄金时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树立全新的择业观念、拥有一定的创业技巧。他说,学生时代的他酷爱音乐,并因此发明了卡拉OK,获得了高昂的专利费;毕业后,他移居美国并开办了一家中医诊所,他立足中医理论,结合西方科技,学以致用,自主创业,由此他在美国的事业多枝开花。他从教三十余年,弟子三十余万,在输送留学生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中西方教育方式的不同,并由此加入美亚教育集团,鼓励中国留学生要勇于探索,敢于尝试,踏实肯干,以创造性地就业、创业。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唐泰德一一解答。当有同学问道他在美国创业期间失败的例子时,他说,成功的例子屈指可数,而失败的例子却不胜枚举,只要抱着勇于尝试的心态去做,终会成功的;并且机会总是有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永不放弃。

    唐泰德结合自身经历,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传授创业技巧,并使其了解到创新创业人才应具备的优良素质,进而明确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与进步,以使自己的就业、创业之路更加顺利。(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