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巅峰对决 谁与争锋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6-24

  623日下午,我院毕业生篮球赛总决赛在第三体育场举行。经过之前前几轮的激烈比拼,我院英语系与应用韩语系联合朝语系两只实力强劲的篮球队伍脱颖而出,进行最终的冠军争夺战。

在连续几天的绵绵细雨过后,迎来了一个阳光普照的午后,虽然天气潮湿闷热,但却阻挡不住参赛选手们的满腔热情。随着一声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两支队伍迅速进入进攻、防守状态。比赛伊始,双方都打得很稳当,以等待时机寻求突破,就在此时,应韩朝语队的10号队员巧用英语队的防守空当,凭借精准的投篮技术连续命中两次三分球,比分迅速拉开距离;英语队因此加紧防守,加强进攻,并逐渐赢得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应韩朝语队以2822领先英语队6分。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双方队员迅速展开下半场的战斗。英语队沿用上半场战术,注重防守的同时加强进攻。其 0号队员以良好的弹跳力不断抢得篮板球,并通过队员之间默契的传球配合,不断得分,比分不断缩小;而应韩朝语队也不甘示弱,稳中求进,攻防得当,一次又一次地突破对方防线,进球连连。在几番你来我往的激烈比拼中,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最终,应韩朝语队以3635一分之差险胜英语队,摘得比赛桂冠。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有的因场地打滑而摔倒,有的因身体碰撞而受伤,但是他们个个斗志昂扬,始终每球必争,一分不让,这也使比赛现场更加火爆,欢呼声和助威声不断。

此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主要由该院毕业生组成,旨在借篮球赛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较高的团队意识及深刻的集体观念。虽然大学毕业了,但是青春永不毕业,他们将承载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