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教师技能从业比赛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6-13

  为进一步推进英语师范类专业及部分有志于从事英语教育工作的学生的教师技能培养,6月12日下午,作为2014年外语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的我院教师技能从业比赛于8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我院教师孙叶红、陶新慧、贾玉洁及校外教师张菡、殷川川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选手们自主选择组别,并根据所给题签进行说课、模拟上课。评委老师分别对选手在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说课环节要求选手们针对所抽取的课题,简要阐述自己对学情、教材、教法、学法及教学程序等的分析、应用和安排。各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毫不示弱,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稳健的教师技能,将细致详实的教学设计通过PPT的形式呈现出来,以最形象、直观的方式突出重点、强调难点,使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有的放矢,获得现场观众及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模拟上课环节中,选手们各显身手,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设计及教学方法吸引学生注意力,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其中,小学组3号选手采用贴图板书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教学文字内容转化为图片解释,以更易理解、记忆的方式为小学生所用;中学组6号选手吐字清晰、授课流畅,在教学中导入图片、音频、视频等,增添课堂趣味性的同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学生充分享受课堂;中学组9号选手以开展课堂游戏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其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解说使学生沉浸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
  精彩的模拟上课环节过后,评委老师就各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吴静、付晟楠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此次教师技能从业大赛作为2014外语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培养英语师范类专业及部分有志于从事英语教育工作的学生的教师技能,提高其对教师职业的认识,为其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