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5-31

  唱响外文歌曲,点亮青春梦想。5月29日晚,我校第十一届外文歌曲大赛决赛于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副院长卢连伟,日语外教护城惠昭、韩语外教徐智儇,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兴达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选手T台秀”、“唱响最强音”及“我的舞台我做主”。在第一环节比赛中,15位唱将依次登场亮相,时尚潮流的装扮,霸气十足的参赛宣言,迅速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在随后进行的“唱响最强音”比赛中,15位选手依次登场,一曲又一曲经典英文歌被参赛选手深情演绎,深沉忧郁的《Dreaming》、凄婉悲情的《Because of You》、深沉悠扬的《You Raise Me Up》及节奏轻松的《I Believe》,每一首英文歌曲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与享受。悲伤动人的韩文歌曲《想念》、激情四射的日语歌曲《もう一度》也为比赛增添亮点,给现场观众展示了亚洲多元的音乐文化。


  经过紧张激烈的唱功比拼后,6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三环节的比赛。韩语四人组带来俏皮可爱的《我最红》,伴着强烈节奏感的舞蹈,吸引观众眼球;左润男以一曲《let It Go》震撼全场,他的音调时而高亢,时而低沉,转换之间,将其演唱技巧尽显无余;而由李晓晔演唱的《Lady Marmalade》霸气十足,多变的台风及动听的歌喉,使其表演直击人心,现场观众无不叫好。三轮比赛结束,李晓晔凭借出色的嗓音及出彩的现场发挥斩获“外文歌曲歌王”的称号。
  此次比赛作为我校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外语文化节的重要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而且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提供了一个新契机,切实为学生的外语学习提供了多种渠道,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外语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