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头脑风暴”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5-25

  5月32日晚,我院于8号教学楼306教室举行第十届心理健康月“头脑风暴”知识竞赛决赛。比赛由我院学生会团支书主办,团总支委员负责人耿立月、学生会副主席王浩宇、团总支委员方茜担任评委。

  比赛采取淘汰制,共分为两轮进行——八进五环节与五进三环节;八进五环节分为三局,每局淘汰一名选手,题目设置为接龙题与抢答题;五进三环节采取限时答题形式,取累计答对题目最多的前三位为冠亚季军。
  赛前,参赛者依次抽签入座,并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发出挑战宣言,营造出一种紧张激烈的氛围。根据竞赛规则,比赛首先进入八进五环节。该环节采取PPT展示形式,参赛者根据所给图片或音频说出相关内容。丰富多彩的题目内容使选手们越战越勇,星座名称、乐器名称、历史人物姓名、各国国徽、国旗、国歌、国花、货币、著名建筑物名称等,更有题目巧设于趣视频中,提高比赛难度的同时,也为比赛增添了趣味性。其间,有选手答题兴起,一展美丽歌喉,带动现场气氛。
经过一系列公平考核之后,比赛得出选手首轮得分,累计得分最低的三位选手被迫出局。由此,比赛进入白热化的五进三环节。各位选手均以最高水平应赛,彼此毫不示弱,在答题墙环节中一展自己宽广的知识面与较高的知识水平。一对一的思想碰撞使现场气氛愈加紧张激烈,有选手利用PASS机会“逃过一劫”,而有选手则表现得得心应手,从容不迫。一番精彩角逐过后,冠亚季军诞生,具体信息主办方将以飞信形式告知。
  此次比赛题目贴近社会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以该院专业特点为出发点放眼世界,覆盖范围广、针对性强,迎合当代大学生的口味。比赛旨在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认识水平,激发学生认知思维,挖掘学生多方面潜力,以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袁磊)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