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期中检查座谈会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5-14

  5月14日下午,我院于8号楼102教室举行期中检查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教学科科长于志涛,学生科科长曹晓媛,辅导员吴鹏、我院四位系主任及各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会上,卢彦峰首先回顾并总结了学院上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与存在的不足,并就目前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与与会者讨论分析,交流思想。院领导、教师及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学生代表对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及教育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早安理工”晨读计划、语音语调达标测试等完善学生专业素质的教学体制加以肯定;对学院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为原则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表示感谢。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就自己看到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如学院在硬件设施质量提高的同时,要加强软环境的建设;教师在教授课本知识之余,要着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特别对于基础薄弱、自制力较差的学生,教师应该给予更多关注与适当压力,督促他们自主学习;作为语言学习者,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身边的语言学习资源——留学生,与其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通过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此外,学院目前的课程设置及顺序安排缺乏一定的合理性,学院应该综合考量学生的实际情况,作更为科学的阶段性学习规划。
  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对以上问题做出详细、深刻的解释。卢彦峰说,语言学习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是毫无捷径可寻的。同学们唯有不断地练习,积累知识和技巧,才能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变,从而做一个成功的语言学习者。学院将认真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将合理的建议落实,促进学生建设工作积极有序地进行。
  此次期中检查座谈会旨在加强学生与学院的交流,使作为学院教育教学直接受益者的学生,从他们的层面出发,对学院下半学期的规划建设提出建设性建议,这不仅有利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进展,更有利于学生自身的学习进步。(程冉)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