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防止网络诈骗”讲座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5-08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骗意识,5月8日下午,我院于8号教学楼418会议室进行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学区派出所刘所长应邀为该院学生教授防骗技巧,学院辅导员蒋育忻主持会议。

  近年来,网络诈骗案持续高发,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而大学生已成为网络学习、社交、购物等的主要人群,受骗几率俨然升高。针对这一情况,刘所长讲到,大学生应该在享受轻松上网时间的同时,加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特别是浏览不明网站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及财务信息。随后,他结合视频实例教授同学们防骗技巧,并一再告诫,网上购物需注意环境安全,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与同学、老师们交流,情况严重者直接打电话报警,以将损失降到最低;收到诈骗短信或接到可疑电话时,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然后提高警惕,从容应对,以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外,他着重提到,校园诈骗案也是形形色色,让人防不胜防的。总体来说,校园诈骗手段大约有30至40种。就我校而言,每年都会发生成千甚至上万起诈骗案,受害人不仅有学生,也包括教师、居民等。因此,每个人都必须加强防范意识,防止诈骗案件发生。
   网络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安全隐患。作为现代大学生,使用网络的频率越来越高,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及校园诈骗,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已成为大学生活中的必修课。此次讲座针对这一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意在加强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杨文瑞 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