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早安理工”晨读活动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5-01

  徐徐清风吹过,伴随着春日的朝阳,琅琅的读书声回响在理工校园。我院“早安理工”晨读计划,随外语文化节的开幕一并启动。

  “早安理工”晨读计划是该院学风建设重点工程,具体安排为每周一至周五早上7:10——7:45于8号教学楼附近进行。学院西门外、孔子像下、艺术广场上、潺潺溪边随处可见莘莘学子抱书朗读的身影。英、日、韩语,各语种朗读之声此起彼伏,声声不息。
  此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早安理工”晨读计划也深受老师、同学们的重视。学院特安排音响设备于晨读时间播放多种音频资料,并为每个班级安排两名专业指导教师,以辅助同学们的语音语调练习。为此,语音达标测试应运而生。教师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根据严格的考勤、考试制度,对同学们做出统一标准,督促学生加紧练习语音语调,掌握实用技能,作应用型人才。
  有同学笑称此次活动让他记忆起痛苦而又充实的高中生活,有人于睡梦中丧志,有人于清晨中崛起,晨读让他再次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使其在自由散漫的大学生活中重燃斗志。此外,计算机学院等学院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扩大了晨读的影响范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现在,晨读成为了鞭策同学们学习的好办法,晨读现象已蔚然成风。(王秀)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