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学习与发展】交流考研经验 力争答疑解惑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4-29
  4月28日晚,我院就业服务部于8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研’之有悟——考研经验交流会”。天津大学英语翻译硕士陈晓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翻译硕士刘燕燕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笔译专业硕士张晶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她们根据切身的考研经历,总结分享了其间的心得体会。
  会上,刘晓彤首先向大家介绍考研试题的题型,尤其点到短语、缩略词和篇章等在英汉互译题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借用经典例句的翻译强调灵活运用翻译技巧的重要性,譬如,要学会将动词转换为名词使用、with复合结构的使用及并列名词短语的运用。而后,她将话题延伸到英语学习方法,认为语言学习要注重厚积薄发,即具有广度和深度的知识积累。
  随后,刘燕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词汇记忆方式及备考期做题心得。她根据艾宾浩期记忆曲线记忆单词,常背常复习,并通过记词根等方法拓展单词数量,至于做题,她当时的选择是题海战术,而实践证明,此法确实于无形之中起到了夯实基础,熟悉题型和增强做题熟练度的功效。最后,张晶就日语学习与大家交流经验。她说,日语学习资料尽管没有英语的种类、数目多,但只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同样可以很好地驾驭这门语言。
  此次讲座,三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两点:学习要有效率,付出时间和精力终将到达预期目的;知识都是相通的,用考研督促学习,用学习促进考研。此次讲座不仅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程冉)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