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展现自我 激情飞YOUNG ——第四届“理工之星”英语口语比赛总决赛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4-27

  4月25日上午,以“step close to society”为主题的第四届“理工之星”英语口语比赛总决赛在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行角逐。此次比赛的评审团由我院副教授孙叶红,我院讲师陶新慧、杨宁、梁雪梅以及外教Lavianna组成。


  比赛主要分主题演讲和情景对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所定主题,根据自己的理解从不同角度阐释自己对大学生“step close to society”的看法,辅之以精彩的PPT,让演讲锦上添花。有的选手以自己切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大学生逐步走进社会的看法,微妙的心理变化及思维、行为上的改变;有的则从“what、why、how”三方面极富逻辑性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提出自己的几点建议,譬如,我们应该勇敢面对生活,不要害怕失败,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从而走向成功等;还有的选手从身边小事入眼,讲述自己对这些事情的看法及应对之策。


  情景对话环节中,选手们则根据本组的会话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进行现场限时会话。选手们诙谐的语言、极强的应变力使全场氛围活跃起来。随后,Lavianna对选手的自身素质和现场表现两方面评价此次比赛,她说到“虽然有的选手因为紧张而一时间忘词但这都没关系,它们并不能全盘否定你的能力,你的语音、语法方面的突出表现又给你扳回了尴尬的局面,大家都很棒”。孙叶红从主题、内容、PPT、语音四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腻的评价,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也寄予更高的希望,希望选手能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英语语言能力。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孙子珺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毕淑珍、高胜婷荣获二等奖,王雪梅、陈锋、石珊珊获得三等奖。(程冉)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