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语言成就梦想 青春绽放理工——我校2014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早安理工”晨读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4-04-25

  4月24日下午,大学生艺术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校2014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早安理工”晨读计划启动仪式于此盛大举行。校团委书记赵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苏守波,我院院长李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艾尼瓦尔,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彦峰,校团委文化科技部部长柴蕾,校团委青年教工部部长巩方伟,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权太东及该院相关负责人等与各院师生共享此次中外文化交流盛宴。


  活动在热情奔放的歌曲串烧中拉开帷幕,于 “中、英、韩、日”四语主持中得到升华。在赵明致文化节开幕词、李静宣布“早安理工”晨读计划开启后,活动正式开始。节目表演、游戏互动及外语文化风情街等三大板块同时进行,场面异常火爆,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参与。
  节目表演环节中,中、外学生的演唱使全场沸腾起来,“音乐无国界”,观众们纷纷拍手应和,甚至随声附和,其中不乏外国留学生的身影。而到了留学生才艺展示时间,表演者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秀及一口流利的中文震撼全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这边节目尚好,另一边参与游戏互动的同学们已是玩得不亦乐乎,各项游戏的候场区都排起了长龙。参与游戏即可获得风情街购物券,学生凭此购物券可到欧美风情、韩式料理、日系美食及民族格调等风情街专场换购食物,领略异域饮食文化,体验特色外语交流。

 
  开幕式历经两个小时,最终圆满落幕。各国学生踊跃参与其中,玩游戏、品美食、展才艺,跨越不同国界,摆脱语言束缚,融中西文化之精华,扬梦寐青春之风采。此次活动充分达到了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宣扬外语学习的重要性的目的,也为我校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学生体味中西方文化的交融起到了推动作用,更有利于积极推进我校第二期学风建设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
  此次外语文化节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及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英语协会协办,以“语言成就梦想,青春绽放理工”为主旨,旨在让我校广大外语爱好者“感受海外文化魅力,提高外语应用能力”。
  据悉,外语文化节于该日启动,将历时一个半月,至6月初结束,分为异域风采、外语竞技及外语沙龙三个板块,包括1项国家级比赛、2项省级比赛、11项校级比赛、10余场沙龙与讲座等。(吴艳娟)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