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想青春举杯》问答形式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12-01
《向青春举杯》(问答形式)
部门外院学术部   主讲人范孟恬
时间20131128    地点8#122
基本情况为帮助答疑新生更好地对以后的学习生涯进行规划,有目的性的学习,解答学习中的困惑、以及对今后学习进行指导,学术发展指导中心特邀范孟恬学姐为大家解答疑惑,围绕英语学习与相关证书的考取与大家展开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问:学姐,你大一的时候有没有像我们现在这样迷惘过。
答:当然有,那时候我刚来大学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没有目标。大一也是看见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就参加,我很喜欢表演外文舞台剧。有学长跟我说,大一的时候就应该想想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简单的规划一下四年,包括想考取的证书、每个阶段都想清楚自己要完成什么样的目标。
问:学姐,你去上海考试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触呢?
答:在上海的时候我去过复旦大学的校园,感觉他们的学术性氛围很浓,同时也体会到了他们对性别的看重。在他们的舞台剧表演中,所选的剧目都是名著,像羊脂球、屈原投江等;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也是些身份名望比较高的人,像上海市妇联主席、炫动卡通频道的主持人等等。在这样一个良好的氛围中,可以深切感受到作为一所名校,他们看重的不仅是学术的培养,学生能力的培养他们也很看重。
问:学姐,可以给我们讲讲您每天的作息时间吗?
:因为我要在个人能力培养好的同时搞好学习,所以我基本上都会牺牲很多自由的时间及睡眠的时间来完成这些事。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我就会努力的去做。在我看来,一切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我从来不会对自己说后悔,因为我衡量过自己的能力,我知道我能够做到。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