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综合办公

外国语学院公务接待暂行规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0-19

 为做好学院的公务接待工作,加强公务接待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公务接待暂行规定》(鲁理工大党办发[2006]15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学院公务接待任务主要是指聘请(邀请)的外地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讲学交流、指导工作等。
一、接待原则及要求
(一)严格执行接待审批制度。接待工作要遵循“勤俭节约、热情周到、文明有礼、对等接待、分工负责”的原则。
(二)如需学校领导参加会见或接待的,应事先与学校办公室联系,进行协调。
(三)涉外接待活动,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执行《山东理工大学外事接待管理办法》。
(四)原则上接待用餐控制在每人每餐30元左右,工作餐标准控制在每人每餐15元左右。公务接待用餐使用当地烟酒,费用控制在菜金标准的40%以内。工作日时间中午不喝酒。
(五)公务接待一般只宴请1次,其余时间安排工作用餐。工作用餐不上烟酒、饮料等。
(六)来宾接待一般应安排在校内食宿。住宿费用原则上由来宾自理。
二、接待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学院各分管领导根据工作需要邀请专家或领导,形成初步意见,经院务会议研究同意后邀请。
(二)办公室做出接待方案,经分管领导同意并报院长批准后实施。
(三)接待活动中的用餐要严格控制时间,不得侵占正常上班时间。除陪同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因为公务接待而耽误正常工作。
(四)接待到学院检查工作或交流学习的校外领导、专家按照上述办法执行,如是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校工作过的老领导、重要校友、驻地党政领导、兄弟院校的校级领导等,应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告知校长办公室,以便协调做好接待工作。
(五)公务接待结束之后,办公室应及时总结记录。


                                                                                 外国语学院
                                                                              2006年11月2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