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片

我院服务地方在行动——全程助力“活力淄博”英语风采大赛

作者:毛毳 发布时间:2021-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实施改革开放赋能和推进城市国际化有关要求,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氛围、助力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淄博市外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单位举办“活力淄博”英语风采大赛,此次大赛以“讲好家乡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为全市英语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全程参与本次赛事积极探索校城融合新模式,助推服务地方发展工作,为大赛提供智库支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明新带领的专业团队与市政府各部门深度合作,从比赛环节的设计、各个环节考查形式,到初赛试题库的建设、评分标准的制定,全程提供专业细致的建议,确保了赛事在专业层面的顺利推进。

初赛阶段面向全市青年、学生和热爱英语的人士,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选拔出100位选手复赛阶段采取命题作文及定题演讲视频的方式进行20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在淄博广电中心演播大厅举行采取在线直播的形式。决赛现场分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全面考查选手的英语应用能力及整体风采。

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是实现校城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战略之举。经统计,本次比赛线上关注人数近10万,初步实现了“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氛围,助力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目标,淄博市外办计划年年举办,努力打造成推进淄博国际化建设的品牌栏目,外国语学院深入参与到此次比赛的全过程,推动校城融合向实处发展、向深处推进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携手开创地方与高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毛毳)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