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巡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关于巡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公告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组将于2020129日至1218,进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校内巡察。

一、巡察内容

这次巡察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一)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检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是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建基础档案、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情况。

(二)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意识形态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宣传阵地管理和舆情控制、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课程思政落实等情况。

(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重点是遵守党的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除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学术诚信、科研经费使用、津贴补贴或福利发放、公务接待和违规收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超标等情况,以及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决策、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等情况。

(四)中心任务落实工作:主要检查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人才优先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重大任务落实情况

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受理反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和意见建议。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二、反映渠道

校党委巡察组来访接待室设在鸿远楼804接访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工作日),联系电话:13589532919,电子邮箱xunchazu_02@sdut.edu.cn。同时,巡察组在外国语学院办公区设置意见箱。欢迎广大师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10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