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片

外国语学院专业第一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婉琳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了加强支部建设,保证党员教师们的先进性,提升自信心与自豪感, 6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专业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院专业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英语教育系、翻译系教师前往淄博历史展览馆参观。

  

  此次参观学习分为七个主题,第一部分淄博概括展厅内,解说员以播放淄博综述专题片的形式向党员教师们展示淄博的人文地理情况,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教师们来到古代淄博的展厅,讲解员通过讲解淄博的东夷文化、齐文化等景观,并运用水幕成像等方式向党员教师们展现出淄博历史文化的厚重感。随后参观了近代风云峥嵘岁月两个展厅,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解中,党员教师们无不被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所震撼,紧接着依次参观了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主题展厅,在这三个主题展厅中,讲解员为党员教师们介绍了淄博发展的历史历程、取得的成就、人民吃穿住用行的时代变迁、淄博的旧貌新颜等方面,参观教师们均感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又是鲜活的历史教材。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回顾红色历史,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伟大的梦想实现必须要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员的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纪律严明、事实求是、勇于探索、精诚团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使命,在工作中努力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把教育成效落实到干事创业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教师们的政治觉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确了担使命的方向,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传承基因守初心”的目的。

  

  据悉,20181月,淄博历史展览馆被名为第八批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馆以党的领导为主脉络,以时间顺序为主线,以各个发展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多副珍贵图片,多件珍藏品和实物借助多种手段,全面展示淄博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成就。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