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外院

当前位置:首页  影像外院

外苑讲堂之周永生教授专场举行

作者:付一超 师秋硕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了使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外形势,拓宽国际视野,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6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周永生教授作了题为 “中美经贸关系与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专场报告。此次报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周永生教授从中美政治关系、中美经济关系、2018年的贸易战、2019年的贸易战和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为到场师生讲述了中美贸易争端的起源和概况,对中美贸易战进行了回顾,同时就几个争端中的核心问题和起因疑点进行事实揭露和分析,帮助大家进一步剖析和了解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周永生教授详细阐述分析了当前中美经贸关系中的焦点问题以及中美双方各自的立场和看法,展望了中美经贸关系今后的发展趋势和走向,指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完善世界多边贸易体制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与实践。



在报告过程中,周永生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探讨了当前中美经贸关系出现的若干现实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周教授的解读系统全面深入,权威理性客观,为全体师生正确看待中美经贸关系提供了系统指导。

 


    周永生,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外交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时,他还是复兴传统文化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中央外办、外交部、商务部聘任和备案专家,中央电视总台国际频道评论员、人民日报海外版与海外网评论员等。主要专业方向是亚太国际关系、日本外交、经济外交,曾发表学术论文和国际问题评论等文章五百余篇,并著有《经济外交》《中日和解,通向繁荣之路》(日本版)《惠能》等作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