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外院

当前位置:首页  影像外院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外语文化节开幕

作者:撰稿:付一超 李宁 发布时间:2019-06-01

秀外汇中,语通世界。53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9)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孙叶红、郑海舰,留学生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以爱国、五四、奋斗、梦想为主题,用中英双语敬献给祖国一首气势磅礴的赞歌。查玉喜在致辞中对历届外语文化节在浓厚学校外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拓宽学生文化视野、涵养人文情怀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向为外语文化节作出不懈努力和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此次外语文化节圆满成功。他热情鼓励学生们要积极把握外语文化节打造的各种平台与载体,同学习、同感知、同进取,感受语言魅力、体会多元文化、提升外语水平,让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在砥砺奋进中绽放光彩,以优秀的语言能力、文化素养、创新性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共同献礼祖国70华诞。最后,开幕式在气势磅礴的合唱《国家》《你伴随我》中落下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王银泉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维护国家利益的南京大屠杀史料翻译原则与策略”的报告。王银泉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新闻英语与国际新闻汉英翻译、新闻英语与对外传播电视新闻翻译、公示语翻译规范与研究详细三个方面详细讲述自己的新闻翻译生涯。随后,王银泉基于维护国家利益的南京大屠杀史料翻译原则与策略,结合一系列专题纪录片,讲述翻译在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国际化传播、促进国际社会对这段历史的认知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推动国家翻译实践和国家利益的国际叙事,用国际化语言讲述这段历史真相,从而为推动人类正义与和平事业做出贡献,是每一个翻译人应有的学术担当、现实关怀和家国情怀。



据悉,2019年外语文化节由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协办。本届文化节以“秀外汇中,语通世界”为主题,于5月启动,12月结束,分为中华时代颂、世界文化窗、外语竞技场、技能加油站四个板块,包括外苑讲堂、英语朗读大赛、英语辩论赛等10余项国家级、省级、校院级比赛,20余场沙龙和讲座以及各类文化体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同学习、同感知、同进取的外语环境,在体验世界文化风采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用良好语言能力与素养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