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片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李宁 张文娟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8日下午,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一行来访我院,学院院长王明新副院长于志涛韩语系系主任董娟热情接待来访,韩语系教师、韩国留学生及韩语系学生参加活动讲座。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朴镇雄先后参观了学院教学楼以及网络化语言教学实训室、云网络实训室、同声传译会议训练实训室等智能教室王明新对朴镇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到,学院自设立韩国语专业以来,一直紧抓教学质量,注重学生的语言基本功训练韩语教研室在韩国外教的配合下,积极尝试多样化的教学模式方法,学院韩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语言应用能力大大提升。他希望双方能为教师、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中韩文化和艺术的交流,开拓学院学生文化交流视野。

    韩国文化讲座上,朴镇雄作了题为“走进韩国文化”的报告,他从个人工作经历、韩国文化特性、韩国衣食住行以及韩国风俗四个方面对韩国文化进行了详细解析。简单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后,他对韩国文化特性做了重点介绍,从韩国日常交际礼仪、餐饮礼仪、居住文化方面入手,通过类型丰富的图片使韩语系学生更全面了解韩国文化。他通过大量例举例说明韩国的鬼神文化、数字文化、歌谣文化等方面知识,带领同学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了解韩国文化;韩国的衣食住行方面,他从传统韩服延伸到改良后韩服,从简单饭菜到以烤肉、泡菜、拌饭等食物为主的韩国饮食、从古典气息的传统住宅到形式多样化的现代住宅,从单一方式出行到多样化的地铁、公共巴士、出租、机场大巴方式出行一一做了详细介绍,带给同学们全新的韩国文化生活体验;韩国风俗方面,讲解了社交礼仪、服饰礼仪和餐饮礼仪,同学们介绍韩国以木槿花为国花,并且现场通过播放诗词展现木槿花魅力所在。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朴镇雄与同学们就韩语学习方法和韩国文化进行深度交流,同学们对韩语学习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朴镇雄表示,中韩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历史和天然的地缘亲近拉近了两国之间的距离,总领事馆将积极推动中韩两国高校的合作交流,促进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希望同学们多多开阔视野,加强韩语学习,能够成为优秀的语言人才。

(撰稿:李宁、张文娟 摄影:王佳瑶、李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第八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