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翻译硕士(MTI)复试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切实做好我2019翻译硕士MTI复试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制定本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和方式

复试时间:2019322-24日。

复试方式:

  1. 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全面考察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等方面。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结合考生提交的政审材料,重点考核有无法轮功”、思想偏激等行为,考核结果以合格或不合格记录,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录取。

  2. 翻译综合笔试。翻译综合笔试包括听力、汉译英和英译汉三部分,满分100分,时间2小时。考试由外国语学院组织,考生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复试考生英语笔试。

  3. 综合面试:侧重考察考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专业与实践创新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等面试总分100分,每个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4. 加试:仅面向跨专业考生、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包括《基础英语》和《翻译理论与实践》两门课,每门满分100分,时间2小时。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成绩计算及录取

    (一)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分÷5×70%+翻译综合笔试成绩×10%+面试成绩×20%

  5. 录取办法

    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录取;

  6. 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7. 同批次复试考生按总成绩高低排序录取,不同批次的复试合格考生按

    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8. 若复试合格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依次按上述顺序递补。

    三、因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无法按时报到复试的安排

       个别考生因参加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无法按照学校复试日程报到复试,须提前与外国语学院联系说明情况,并于八级考试结束后以最快方式前来报到参加复试。由此错过的复试环节将由外国语学院统一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做出专门安排。相关考生前来参加复试时请务必携带英语专业八级准考证。

    四、考试材料提交及说明

  9. 全体考生需提交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政审表(可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大学成绩单(从档案复印,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10. 初试准考证请自行保存,参加翻译综合笔试时凭此证和身份证入场。

  11. 其他

  12. 《体检表》报到时统一发放,体检当日请于6:50分到西校区校医院空腹体检。

  13. 体检时,请在《体检表》和《化验单》上写明复试学院、姓名+2019级硕士研究生。体检完成后,请把《体检表》交至校医院一楼收表处。

  14. 学校监督电话:0533-2787105,2786400

  15. 其它未尽事宜请以《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为准。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320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