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行师范类学生教师技能板书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浓厚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6月至8月,我院举行师范类学生教育教学技能板书比赛,着重提高我院师范类学生书写技能,增强师范类学生教师素养,本次板书比赛吸引全院60余名同学参加,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参赛选手巧妙构思,各展所长,综合考虑版面设计、谋篇布局、字体配色等多方面,中英结合,将平时练习的技巧运用到比赛之中,掌握好书写节奏,在保证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争取做到美观大方。参赛选手不仅展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更彰显了教师的个性魅力,实现了板书设计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与思维碰撞的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字体大小、间架结构、排版设计和粉笔字体的轻重粗细、笔法清晰、富有变化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30块“优秀板书”,并统一进行公示表彰。



此次板书比赛为我师范生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师范生书写技能水平,有助于强化学生师范技能训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利于营造学院乐读好学、勤练擅写的氛围,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完善内在修养,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 刘瑛  摄影 周霄)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