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3

为检验毕业生四年理论学习与实践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6月8日下午和6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分为11个答辩小组,对2023届英语、英语(师范类)、日语、朝鲜语专业共计260余名毕业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考核,学院领导到答辩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


此次答辩分为学生陈述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毕业生对所选领域内容进行深刻阐释,汇报了选题的目的、背景及意义,清晰陈述了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创新点等,展示了自己在论文选题、研究设计、实施和结果分析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学生表现沉着冷静,思维灵敏,体现了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综合能力。

各答辩小组老师秉持着公平公正、严谨负责的态度,在认真听取学生汇报后,对毕业论文研究的核心、要点等关键内容进行提问,并从学生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创新性、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表达能力等方面给予专业点评,根据学生论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

   毕业论文答辩是整个本科期间学习成果的集中检验,是为大学学业提交的最后一份答卷。通过此次答辩,学生进一步提升了对个人毕业论文的认识,后期将结合答辩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与完善,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我院将继续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助力学生打造高质量毕业论文,持续跟进各项提升教学质量的举措,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李政赜 刘瑛 摄影:刘引弟 裴荣玥 崔嘉欣)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