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行2023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山东理工大学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3

为锻炼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学生思辨能力,610日晚,2023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山东理工大学决赛在8号教学楼504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我院英语辩论协会承办,优秀教师杨宁、贾玉洁担任评委,四支优秀队伍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比赛评判规则和辩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此次比赛采用“四队辩论制”,即英国议会辩论制进行辩论,双方辩手需要围绕辩题This house would impose a cap on the number of graduates from top universities a company can annually employ.进行辩论。

 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分别就各自的观点进行辩论,双方论点清晰,论据充分。首先,由正反方一辩作开篇陈词,陈述各自的观点。随后,辩手们紧跟对方的思维,不断丰富自己的辩论内容并提出新的针对性问题进行反驳。

   中场休息环节,由我院文艺部带来歌曲演唱。随后,评委老师进行充分讨论后,由杨宁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参赛人员的优异表现,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在辩论中不断提高英语水平与逻辑思维。此外,她指出在辩论中应考虑实际问题,避免主观臆断性。

    最后,经评委商讨,沙欣慧、郭雪获比赛一等奖;王玟骄、李静怡获二等奖;张海鸣、张穗、田如霜、刘蕴婷获三等奖,郭雪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旨在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锻炼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和理性思维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英语实践能力;有利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院学风建设。(撰稿:秦颖 刘瑛 摄影:秦颖)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