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我院赴马鞍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部分教师走进马鞍山、焦裕禄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锤炼党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上午,全体师生在马鞍山抗战纪念馆聆听了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对马鞍山地理环境、马鞍山保卫战的背景经过及重大影响进行全面深刻的了解,学习了王凤麟、冯文秀等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战争中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崇高品德和不可征服的民族精神,增强了全体师生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

下午,全体师生奔赴焦裕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用心感悟焦裕禄在参加革命、带领兰考人民防沙治沙过程中体现出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艰苦的成长过程和革命经历和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场景。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教师。

本次现场教学,不仅是一次党性的教育,更是思想经历的升华。让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体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院蓬勃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