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分享会


 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为大创)申报之际,为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417日晚,8号教学楼507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项目管理部潘修平主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潘修平对从大创的前期准备、项目类型、验收标准、项目报送四方面介绍了大创的基本内容。随后,大创意义的方面,他认为参与大创项目是一次锻炼自主学习能力的宝贵机会,能让大家入门研究式学习为之后的攻坚考研和学习深造培养必要的能力和技能。

 紧接着,他讲解了大创的选题方面内容,他表明选题应该紧跟时代的脚步,与时代共同前进。同时,鼓励学生要勇于创新,充分挖掘学科特色,积极探索适应发展需求,大胆尝试大创的不同赛道。他还提出参与学生在立项时应该跳出刻板思维印象,主动咨询指导老师,及时交流。最后,他鼓励学生在积极参与此次的项目申报,在比赛中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提高科研能力。

 通过此次分享学生对于大创的相关事宜有了更深入认知与了解,有利于激发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生。希望学生能将本次活动中学到的经验充分应用到自己未来的大创实践中去,为自己的学术研究和科研道路奠定坚实基础。(摄影:程桥 刘引弟 撰稿:崔嘉欣 熊晨 刘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