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召开2022级语音实训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2

       为提高学生语音训练实训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形象330日下午,院在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2022级英语语音实践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英语系主任毛毳老师主持,我院英语语音实训指导教师及2022级英语专业、英语(师范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会议围绕语音能力要求、语音达标测试、语音学习建议语音实训安排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毛毳老师指出语音实训是学院学生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是以语音达标测试作为支点,通过复习反思巩固发音、重音、节奏等知识点,通过大量练习以此内化发音技巧,从而达到提高口头表达能力、交际能力和语言专业形象的目的。

       其次,毛毳老师表明,在此次实训过程中,学生应做到以下几点:准确朗读单词,自觉模仿和音,正确掌握多音节单词常见重音模式;准确朗读常用句式,注重连读、弱读、音变等朗读技巧;流利朗读各种语篇,初步掌握朗读和说话的节奏感,注意语音语调,并注意轻重变化对意义表达的影响。

最后,毛毳老师对学生的语音训练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梳理语音课上所学知识,夯实理论知识,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二是注重日常练习,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多听多模仿,增加产出,做到清晰发音、辨音;三是及时纠正语音,反复听自己的录音,与标准音对比,内化发音技巧;四是虚心请教指导老师,采用团体共享和教师辅导的学习策略,在老师的规划与指导下,切实提高发音水平。

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学生对语音实训的认识,提高对语音训练的重视程度;有利于提高学生语言训练的积极性与自信心,提升语音形象与面貌;有利于促进学生练好语言基本功为语音实训测试顺利通过奠定良好基础。(撰稿:夏双迎 刘瑛 摄影:栾丽雯 宁家宝)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