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系部主任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321日下午,学院在8号教学楼111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系部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尽责情况、特色工作及活动、党员发展等方面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同时梳理了党支部工作收获,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汇报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党委书记李静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并作会议总结。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2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性、丰富性,提高理论学习水平,继续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不断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效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本着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点带面,以面带片,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四是要围绕学院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以党员承诺践诺为载体,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总结到,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发挥政治把关作用,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聚焦优势、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工作特色,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第二阶段,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主持召开系部主任工作推进会。院长牛书田结合2022年学院考核存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梳理,并针对2023年党建业务融合、师范认证、关键指标、绩效考核、教师发展、环境育人等一系列问题作了进一步阐述,并明确了学院当前面临的背景与现实,制定了整合内外资源,完善绩效考核,大力提升教师学术能力及指导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实行揭榜挂帅,推进教学、科研成果培育等的主要发展思路。他强调,学院要以翻译硕士学位点评估为牵引,以师范认证为契机,以绩效分配改革为抓手,围绕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毕业就业等方面实现突破。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和梳理了各自分管的学期工作推进、目标达成以及具体工作安排。各系部主任也就目前教学科研、毕业就业等工作作了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