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规划暨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了更好地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帮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增强社会竞争力,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八号教学楼418室举办职业规划暨就业指导讲座,北京中科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齐播数创园运营总监王维刚受邀担任主讲人。齐播数创园副总裁韩超,淄博绿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昆一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党委副书记姜素锦、学院辅导员以及70名学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如何通过抖音变为网红》。王维刚围绕抖音的运营方式、发展趋势,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学生讲解了IP打造、日常养号、流量变现等抖音运营知识,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长,抓住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新机遇、顺势而为,改变观念、增长见闻、学到技能,同时建立职业规划思路,提升综合素养,为以后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在提问环节,学生积极参与,纷纷提出自己对于抖音、电商、直播等相关方面的困惑,王维刚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抖音电商行业和电商项目的认识。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充分了解电商人的日常工作,为个人发展、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开拓了新思路。 

今后,院企双方将进一步就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展开合作,为学生在跨境和电商就业创业方面开辟新的职场赛道,实现深层次的产学研共赢局面。(撰稿:阎晨雪 赵海迪 摄影:郇明慧 张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