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行“学习榜样,争当先进”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

作者:赵海迪 赵洁 发布时间:2021-06-20

619号晚,外国语学院学习榜样,争当先进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在8号教学楼5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主办,分别邀请到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董淑文、王晨旭、李昱璇为在校学生进行分享报告,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报告伊始,主持人刘向宇首先指明许多在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如,不知如何合理进行时间规划、不知如何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不知如何正确调整心态和情绪、也不知未来如何选择就业与考研等,就此问题,他表示学习部特此邀请三位17级优秀毕业生为学院学生进行校园生活、学习方面的经验分享。

在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中,汇报正式开始。首先发言的是英语1701的董淑文,董淑文以经历分享的形式展开报告,她向学生们展示了四年间精彩的各类精彩实践活动和工作经验,对于实践活动,她指明在大学生活中要多参加有意义的社会活动,通过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开拓自己的见识;对于工作经验,她以自身多年班级任职的经历向学生们指明要在与老师同学加强沟通交流的同时,组织好班级的各项活动,带领班集体共同进步发展。随后,由英语1703的王晨旭发言。王晨旭报告主要围绕学习与生活方面,在学习上,他着重强调了四年间学习的重要性,针对于外语系学生的专业特点,他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向学生讲说了除了外语专业实力的精进提升以外,还更应该额外发展一些其他的专业能力,例如考取一些具有含金量的证书等等,从而逐步提升自己未来工作的整体竞争力。在生活中,王晨旭讲到人云亦云非常不可,他指明一定不要追随别人的脚步,无论在毕业后是选择考研或者工作,都要以自己为出发点,追求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而不是选择盲目跟风,而忽略自我感受。最后由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为主题的李昱璇发言,她围绕平衡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为学生们分享经验教训,专业学习中,她建议学生们可以努力争取得到专业成绩的第一,不仅注意智育成绩同时提升综测成绩,除此外,还建议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各种竞赛,参加学习实践等。学生工作中,她建议学生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据自身能力选择职务,不要因过度投入在学生工作上反而不能平衡兼顾好学业。发言结束后,三位优秀毕业生积极为学生答疑。

此次报告会旨在提升学生专业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特长技能,有利于传递给学生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撰稿:赵海迪 赵洁 摄影:赵海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