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诵读外文经典 品味异域风情——我院举行英日韩经典诵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1

  为帮助学生重温外文经典,深入了解文学作品所传递的思想情感,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二举行“朗读外文经典,品味异域风情”英日韩经典诵读会。此次活动由学院朗读协会主办,邀请学院优秀教师鞠志慧、韩语外教金成倍、俄罗斯留学生安德瑞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各学院选手选取3-5分钟的英日韩经典作品进行诵读,并在诵读过程中加入个人对作品情感的诠释。比赛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各选手的表演或慷慨激昂,或轻柔舒缓,诵读文章饱含真情。

  《金色花》的诵读,形式富有创意,选手精神饱满,语言流畅,丰富的感情给人以美的享受;韩语诗词《白夜行》、《序诗》的吟诵,选手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意境优美,表演优雅,激情的诵读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俄语作品《秋天》的朗诵,选手声情并茂,触动人心;《我爱你中国》的朗诵者感情饱满,借由诗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在各组选手分别诵读期间,三位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鞠志慧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朗诵英语诗词,体会英语语言学的魅力,感受英语的文化底蕴。金成倍对韩语诗词的诵读者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参赛作品的作者经历及创作背景,指出诗词朗诵要透彻了解作者的生平,解读文章的深层内涵。最后,安德瑞对俄语诵读者进行点评,他对两位同学的朗读给出赞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使用俄语交流,提高俄语口语水平。

  伴随着一曲美妙的《棠梨煎雪》,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诵读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爱好,而且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杜立澍  李宁 摄影:杜立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