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品经典之美,寻圣贤之道”中华经典诵读选拔初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1

  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行“品经典之美,寻圣贤之道”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此次大赛由学院学习部承办,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于欢、刘利贞、学习部部长陈梦雪、学习部副部长杨晓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比赛将从20组选手中选出6位选手分成两队代表学院参加决赛。比赛主要通过选手的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朗读效果及姿态神情四项标准进行评分,以传承中华文化、诵读中华经典为主要内容,自我介绍、诵读经典篇章为主要形式,深度挖掘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重点考察对中华文化经典的了解程度以及与同学们的应用能力和灵活程度。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直接朗诵、结合PPT朗诵、配合音乐朗诵等方式参赛,选手们参赛风格迥异,诵读形式丰富。选手们有的赞颂祖国富强;有的讲述中华传统美食腊八粥的渊源;有的选择朗诵《少年中国说》呼吁青少年人应承担起对祖国的责任;有的诉说生活中淡淡的忧伤以及对恋人的思念;有的抒发对中国南方北方的情怀。她们诠释风格各不相同,富有感染力与震撼力的朗读,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的比拼及打分环节,最终六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蔡文文、刘清、迟景化、唐敏捷、韩梦真、孟宪琪,他们将继续代表学院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有助于激发学生们对中华经典文化学习的兴趣,弘扬中华经典,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人:高雪 李宁 摄影:高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