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2018年“学风建设月”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117日至1112日,我院面向全院师生发布《外国语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多层面、多形式全面启动“学风建设月”工作,有效将“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化、实效化,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并精心部署“学风建设月”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教工系室会议、学工人员专题研讨会、学生会骨干、学生党员会议、各年级学生干部大会、分年纪“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大会,全面启动“学风建设月”活动。该工作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院长王明新、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副院长于志涛牵头,各系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任主要责任人。

党政联席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全面启动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教工各系室会议中,各系室主任强调了教师在“学风建设月”中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切实做到“端教风,带学风”精心设计,严抓落实。学工人员专题研讨会上,姜素锦做有关要求,明确了各辅导员的职责与分工,切实推动学风建设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学生骨干、党员会议上,王伟详细讲解活动方案,理思路、分任务、明责任,为活动开展奠定基础。年级、班级启动大会上,各辅导员结合活动方案,认真组织,精心学习并介绍了目前学院风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建议,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做典型发言,辅导员要求各班级学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深入细致推动工作,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各项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实际行动强化学风建设的有效性。

    据悉,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以凝心·尚学·逐梦为主题,围绕培养“五有人才”,端教风,带学风;重引导,助学风;严管理,促学风;重实践,倡学风;立榜样,树学风的工作思路全面展开,旨在进一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强化教育者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积极构建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和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