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二届校园三人骑行比赛

作者:撰稿:杜立澍 张文娟 摄影:杜立澍 阎玮悦 发布时间:2018-11-15

  1115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园三人骑行比赛在8号教学楼前开幕。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滕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伟,辅导员朱岩、王惠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朱岩宣读活动方案,介绍此次活动的宗旨、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报名方式等内容,她希望通过该活动向选手传播文明、低碳出行的理念,营造和谐、环保、健身的沟通环境。滕亮发表感言,希望参赛选手注意安全,保持良好的心态,取得良好成绩,共同进步。随后,参赛队员代表张荣珊发出绿色出行、团结合作的倡议。



  此次比赛共设立九个打卡点和一个终点,以三人团队的形式利用共享单车或自备自行车参赛,集齐所有印章即可完成比赛。各队长首先进行“反手摸鼻转圈”活动决定团队出发先后顺序。随后,选手根据所拿地图标注的打卡地点进行路线规划,合理分配打卡任务。选手们于鸿远楼南侧广场进行三人合作慢骑行打卡,团队默契程度以及协调能力在这一环节得到极大考验。投篮活动以及九宫格投掷沙包活动分别在第二体育场和逸夫图书馆进行,投掷失败队伍将接受相应惩罚。12号教学楼前则为心理健康知识问答,选手在游戏的同时也在获取知识。过程中,各团队成员积极合作,相互配合,骑车共行,在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后到达第三体育场进行签到最终完成比赛。

  此次活动以提倡绿色出行为主要目的,有利于学生学习心理知识,提高团结合作意识,对学校五有人才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撰稿:杜立澍 张文娟 摄影:杜立澍 阎玮悦)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