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1

为鼓励学生积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适应适应社会的能力,最大化发挥其专业知识,1111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别在8号教学楼112116216教室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宣讲团队有“萤火之行”“轻舟”“蒲公英”“温暖同行”和“生态之旅”实践团,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于晓莹担任主持人,2017级学生以及2018级班委参加。

各实践团代表首先对本团队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阐述,并从实践活动的具体流程、实践成果出发,借助PPT依次分享其实践心得。“萤火之行”实践团以支教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支教过程中的一些有趣的经历。实践期间,团队成员与孩子们共同参加特色文化活动和科技宣讲会,走入当地村民的生活,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蒲公英”社会实践团主要以留守儿童为关爱对象,与当地形成长期帮扶机制,并在每年暑期组织学生赴德州进行特色外语教学活动,同时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以齐文化发源地为背景依托,深入调查当地孝道文化传承等问题。团队成员希望通过爱与守候关注留守儿童成长,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

“生态之旅”社会实践团践行十九大生态文明改革目标,采用微电影、小组表演等方式开展生态宣讲,成员在实践过程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帮助村民进行村容整洁。“轻舟”社会实践团以淄川西河镇为例,讲述走访广仁村、敦仁村的故事,旨在关注改革开放与乡村发展。“温暖同行”实践团以济南市、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为例,讲述调研走访和社会服务的经历,表现改革开放以来救助制度的变迁。

此次会议为同学们之后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实践意识,为实现学院“五有人才”目标奠定基础。(撰稿:陈萍 张文娟 摄影:陈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