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访我院英语1504谷丰

作者:徐瑞欣 王佳瑶 发布时间:2018-11-17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

  谷丰,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曾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荣获“外研社杯”各类奖项,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推免生。

天道酬勤,逐梦而行

  高考失利开拓成功之路。她在任何事情上都不懈怠,良好的作息习惯与合理的时间规划为成功创造了条件。语言类学习是慢慢积累与磨合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她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利用周末时间,坚持不懈地训练并扩展自己的单词积累数以及锻炼自身的语言能力。她有自己的人生信条,从不与人攀比学习速度,她有自己的学习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恰恰能够更理性的学习。她说,有时候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学习效率的高低,而是是否适合自己,这是她在学习中最理性的一点。她在学习方面给予同学的建议是,在学习当中一定要为自己设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大可至年,小可至月、周、天,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来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带着明确目标学习更有效率。她的坚持,也是她拥有现在成就的必要原因。

得失在人,奋勇向前

  大学中学习并不是她的全部,在生活中,她选择自己所爱好的追求;在课余时间,她也积极参加学校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比赛。她积极报名各项专业比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山东省首届英语翻译大赛专业组优秀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活动来充实自己,丰富自身经历,令大学生活在自己的人生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比赛,她说到两点:一是基本功,水平只要在一定程度发挥一般不会太差,所以竞赛的好成绩来自平日每天的积累。有了基本功之后再根据比赛特点进行准备,比如辩论赛需要了解基本规则,需要有一定的思辨能力,但前提是能够用英语口语表达出来、阅读写作这种就更需要有扎实的读写能力,然后再根据题型提前训练;二是心态,自信和怯场对发挥影响还是蛮大的,即便是紧张,也要尽量克制不外露,这样才不至于一开始就垮掉。不仅如此,对于入党,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保证专业学习名列前茅。工作上生活上向党员看齐,认真细致完成自己的工作,善于帮助身边的同学,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正式党员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能松懈,不轻言放弃,永远向优秀的人看齐。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在推免这方面,她更是付出了诸多努力。她在学习中保持积极认真地态度,参加夏令营时,从到预报名直到最后一刻,她都不肯懈怠,每一个环节都注入了属于她自己的心血。她相对顺利的拿到保研名额,成功获得推免资格,不仅是因为有她名列前茅的成绩跟多个奖项作为保障,还与她在过程中相信自己的实力,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有关系。自我成功对于她来说只是时间问题,她没有盲目自信、自大,而是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去迎接最好的自己。推免之后,他没有任何地懈怠,她继续学习专业知识,每天不断的积累和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准备。
  四年春秋,不负韶华。她完成了人生目标之一。在漫漫人生路上,或许她的路途不是那么平坦,会受伤、会流泪,但是她绝对不会畏惧。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她付出的努力究竟有多少不得而知,于“苦”中增乐,她在这条路上所坚持的所为之信仰的,都是她走向成功的原因之一。她自由,她总能无拘无束的追逐梦想、爱我所爱。


  生活在这个充满物欲和浮躁的时代,无论我们拥有多少,都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因为,当我们满足了一个欲求,新的欲望便又立刻产生,人生之中大部分痛苦来自于难断的欲求,而幸福是能够听从自己的内心,淡定看人生,宁静做自我,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