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届英语朗读比赛复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9-2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朗读协会主办的Reading For The Best”第三届英语朗读大赛复赛在8号教学楼401402403404教室举行。学院教师岳红丽担任指导教师,优秀教师高建国、孙海燕、陈顺利及优秀学生王语婵等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较量,98名选手进入复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组分别进行比赛。首先,参赛选手在候赛室进行现场抽签,根据其所抽题目进行朗读准备,内容包括单词、短语、句子及短文。题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发音、语调、轻重读、连读、停顿等基本朗读能力。过程中,部分选手从容应对,准备充足,但也有部分选手过于紧张,导致个别句子出现停顿等方面问题。朗读完毕,选手认真听取评委教师对于英语朗读的技巧和方法。

赛后,岳红丽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指导。她根据以往经验对选手的着装、语速、重读、同伴合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她指出,不少学生在语速上存在问题,对于句子最后的升调要颇为注意。同时她也对活动主办方在比赛之前的一些准备活动进行具体询问,以确保决赛顺利进行。此次活动共有34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英语学习的兴趣。(撰稿:杜立澍 摄影:杜立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