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一届俄语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520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翻译协会与俄语之翼协会举行的第一届俄语比赛8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比赛面相全校各专业对俄语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比赛设置奖项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主要通过笔试考察学生对俄语知识的掌握情况。考卷以中俄历史、中俄时事、中俄文化交流与传承等内容,以知识性考察和知识灵活运用能力展示为主要形式,深入挖掘中国和俄罗斯从古至今的经济贸易往来、历史文化学习、科学技术交流等多方面联系,重点考察同学们对中俄时事热点的了解程度和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试卷设置俄译汉、汉译俄和句子改写三种题型。在赛场,组织方安排监考人员,保证比赛流程秩序及公平性。


试卷分发完毕后,同学们首先对试卷内容与题型大致快速浏览,之后对每一道题进行细致思索与推敲,沉着冷静,认真答题。考试过程中,有的同学细细斟酌,慎重落笔; 有的同学思维敏捷,答题神速。在考试的最后十分钟,同学们争分夺秒,力争为他们的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比赛期间,参赛同学都严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认真答题,秩序井然。

此次比赛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俄语的热情,考察同学们对俄语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锻炼同学们的俄语技能,同时也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俄罗斯文化,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撰稿:任紫慧 摄影:任紫慧)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