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师生座谈会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8-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相关要求,日前,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学院师生关注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学生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座谈与调研


在教师座谈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一线教师代表、各科室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等20余人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教师代表围绕学校“人才优先战略”、“第三轮岗位任务目标”和“教师职业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对如何努力开创学科、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提出了学校学院给予适当宽松的科研环境与支持政策,在科研任务方面应给予年长教师关照,海外短期进修及校院两级的支持政策、海外提升学历和教师职业能力维护的措施与途径、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学院领导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释和答复,现场采纳了老师们关于为师生配备自助式打印机、组织科研系列活动的建议,并着重对教师海外短期进修支持政策和第三轮岗位任务目标设置的相关问题为老师们释惑。

“品咖啡、答疑惑、话成长”为主题,学生座谈会及外国语学院首期“青冰思政沙龙”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稷下时光咖啡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与来自四个年级、本专科各个专业、自愿报名的2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交流。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班级管理、考研就业、出国留学、学生会建设、学生干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提出了举办增加朝鲜语专业考研交流、出国交流交换项目讲座,开展专业思辨能力提升活动等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如建议学生在专业学习中要将自学与教师引领相结合,增强综合能力,开拓发散性思维;学生组织应致力于打造学院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外国语言文学氛围等。

据悉,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座谈会、走访、网上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深度调研,旨在全面深入听取教师、学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工作深化落实,助推学院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对师生调研中反映出的问题和困难,跟进问题研究,找出解决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撰稿:张燕 王惠)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