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征兵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8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2018年征兵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院2014级辅导员朱岩主讲,有参军志向的学生参加。

 

 

宣讲会开始,主讲人从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是通过向有参军志向的学生宣讲征兵的相关优惠政策, 从而充分调动学生报名征军的积极性。主讲人表示,应征入伍服兵役既是每个适龄青年的义务,也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之路。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的正常待遇外,还享受国家资助学费、保送入学、优先培养入党、享受户籍所在地就业服务等优待。大学生应该优先考虑应征入伍,用自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做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加强自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针对大学生报名参军的基本要求及流程,主讲人也进行详细介绍。流程包括从学信网注册、体检考核、政治考核到部队报道。她讲到,同学们如果有参军意向必须符合征兵对象、年龄以及基本征兵条件在条件范围内学院去年共3名学生入伍,其中包括两生和

对于参军的意义,主讲人认为,在校大学生入伍不仅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而且有利于加速部队现代化建设, 满足大学生报效祖国的夙愿。大学生到部队后,身心也能够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这不仅有利于大学生全面成长,同时对学校的校风校纪建设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此次宣讲会不仅有利于加强学院学生对征兵参军相关事宜了解,而且对坚定参军信念的学生有一定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对学院学生在未来人生道路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都有着重要意义。(撰稿:李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