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考公考编创业讲座

作者:xwzx 发布时间:2018-05-11

510日下午,我院于8号教学楼308教室举行考公考编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2014级优秀考公学生李佳芮主讲,学院学习部主办,学院有考公志向的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李佳芮辅以自身经历讲述考公流程。她谈到,考试之前可根据个人情况和城市经济条件,清楚备考比例慎重选择岗位。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分为行测考试和申论考试,此环节需要同学们根据题目难度和时间长短学会正确取舍;面试要注意着装和答题两部分,在着装方面,她告诉同学们要以空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精神饱满,举止端庄大方,在答题方面她指出提前训练的必要性,通过与他人配合,模拟面试答题,培养良好心态与随机应变能力,另外,只有熟悉知识并将其贯穿成体系,才能更从容地应对考官提问,同时注意声音洪亮,切忌有多余动作,答题时也可引用古诗词来彰显自身文化底蕴。

然后,李佳芮询问同学们考公理由,并根据同学们实际情况提出建议:2017级同学可以从基础知识看起;2016级同学则可以继续做基础题,寻找自己薄弱点,查缺补漏;2015级同学虽然时间不充足,但可以通过报名辅导班等方式以寻求捷径,更快速高效地完善知识体系。同时她告诉同学们一些能够增强自身优势的方法,例如竞选班干部和党员、辅修双学位等。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考公之路了解更加充分,并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过程更具有目的性,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备考信心,有利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撰稿:任紫慧 崔娟娟 摄影:任紫慧)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